close

做台灣第一等的「大笑順親」

 

你是大孝顯親?還是大笑順親?

原來,兩個都不容易做啊!至少要做到一個。

啥,都做不到?那你去面壁好好想想吧!

 

 母親節快樂  

 

周二晚間看到GTV八大第一台 27頻道播出「台灣第一等」(重播時間為5/10晚上7:0011:30),介紹了全台灣票選第一名最有特色「七色巧克力」的製作過程,一層層疊擺上七種口味不同的內餡,製作要三至五天,最後才能淋上巧克力,身邊有許多朋友,當然包括我都是七色巧克力的忠實愛好者,還好有重播時間,趕緊告訴鄰居小許可以看重播;沒想到,他轉頭,很認真地對他媽媽說:「媽,將來有一天我也會上電視接受採訪,做為妳母親節的禮物。」哦,台灣第一等本周重播時間剛好是母親節晚上。

 

鄰居小許,目前是滿懷雄心壯志,企圖在甜點界闖出一番局面的烘焙店二手,很辛苦,什麼都做,薪水微薄,他母親心疼得不得了,每當他母親送給鄰居們,他做的巧克力、蛋糕,那臉上洋溢著做為母親的幸福微笑:「好吃吧,我兒子做的,他下班回來做的,只是練習品,就很好吃哦!」

 

小許媽媽既開心又擔心的神情,深印腦海,揮之不去。

 

上周日TLC頻道播出決戰英國好味道,一位最年輕的十八歲參賽者失敗了,忍不住落淚,評審奈潔拉與路克都耐心安慰鼓勵他,只有安東尼波登淡淡地說一句:「你加油。」事後面對奈潔拉與路克的責難,安東尼波登說:「我知道我是討厭鬼。但如果他要在這行闖出名堂,那他從現在開始就要接受殘酷磨練,這行是很殘忍的。」

 

安東尼波登說得很有道理,可是,小許媽媽的心情,又有誰能體會呢? 

 

 

 

孔子說:「大孝顯親」,多麼不容易,能夠做到「大笑順親」,就值得掌聲鼓勵了。

 

在外對人彬彬有禮,跟媽媽說話沒兩句好口氣。愛,不要苟且,話要好好說。(請點選放一顆馬卡龍在心上

 

誰誰誰問你十個問題,耐心回答;媽媽問你一句mifi是什麼?火冒三丈:「很土耶,是wifi,妳以為是米飛兔哦!」

 

跟朋友煲一小時電話也不累,媽媽打來,接起來總是沒好氣的四聲「喂」,然後三言兩語打發掉。

 

願意接納外人的建議,母親給建議,「唉呦,妳不懂啦……

 

最好是我不懂啦,老娘在闖江湖時,你還不知在哪裡,你,年輕過,我也年輕過,我老過,你老過嗎?還說我不懂!!

 

以上純屬我站在我媽角度,把她的OS寫出來,如果切中你心,請按讚一個,哈哈!這年頭,做媽媽真偉大,做子女也不容易,五月,花時間陪媽媽吧,無法大孝顯親,那就好好「大笑順親」,對媽媽多微笑,讓媽媽總是開懷大笑,也是孝順的表現!母親節快樂啊!

 

 台灣第一等節目採訪七色巧克力製作  

 

祝福小許,能像本周日5/10晚間7:0011:30 GTV八大第一台 27頻道播出「台灣第一等」節目中介紹的七色巧克力師傅一樣傑出優秀,做出全台灣最有特色的巧克力,小許加油,天天都能吃到甜點的小許媽媽,要微笑幸福哦。

 

arrow
arrow

    飲食散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