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我」丟的那一撇

 

有一天,「我」字丟了一撇,遂成了「找」字,

迷失了的「我」開始不斷尋「找」,

就是要「找」回那一撇,

「我」問了許多人,那一撇代表甚麼?

 

 

 找    

  

昨天七夕,戀愛的情侶告訴我,那是「對方」。

  開公司的朋友告訴我,那是「業績」,每個月都要找。

  在打太極的台北阿公說,那是「敬老金」,今年找不到了。

 

 走路  

 

 

到底,我遺失的那一撇,要去哪裡找?又能找回甚麼呢?

 

有人說是金錢,擁有再多也還是要找。

有人說是愛情,找到失去,失去再找。

有人說是名氣;有人說是榮譽;有人說是工作;

哦,年輕的孩子說是分數,是零用錢;

找時間;找青春;找房子;找個伴……

找寧靜;找出路;找尊嚴;找遮雨處……

 

找寧靜  

 

好像,從一出生起,註定了「找」那一撇來成就「我」。

用盡各種辦法鼓勵自己;學習各種技能與專業;

找到了,又覺得應該有更好的;

或者我值得再擁有更多……

最常見到的狀況是,

幸運地,「我」找到左邊那一撇,

卻也失去了右邊一撇,

不成我,也不用找了;

那一撇,

往往是健康,是真愛,是快樂,是親情,

還有自己。

 

找工作  

 

讀到這裡,是不是心有同感,忍不住點頭稱是?

但是,相信你分享了,按了讚,下一個動作就是,又去「找」──

而我,飲食散步,就又去「找」美食,

這就是生活,這就是人蔘啊!。

 

起士烘蛋  

 

協助你「找」到「我」的延伸閱讀:今夏態度決定一切之破風

當啤酒撞上巧克力

勿忘初心的堅持夢想

 

 

arrow
arrow

    飲食散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