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愛情,叫「自己」

 

在愛情裡面,我們經常習慣性的「等」,等追求、等送花、等約會、等心形蘭姆酒松露 、等電話、等簡訊、等鑽戒、等求婚、等被愛……等到天荒地老,等到日久天長,邊抱怨邊等……,終於等到「一個人」,那個人是──自己。

 

 有一種愛情叫自己  

 

愛情的世界,大概只有蜜月期,是兩個人(當然你也可以三個人以上的特殊戀情,不在本文描述範圍內);走出愛情之外的世界,上學、上班、上街、上市場、上廁所……如果你是單身ing,所有事情當然自己處理;如果你是戀愛ing,你還是得自己處理,外加OS:「等你來弄,太陽打西邊出來了。」對吧?如果你是婚姻ing,能依靠的更是自己強壯的臂膀,相信,已婚的你一定懂我在說甚麼。

 

這不是他不愛你,你不愛他,而是,世界是這樣運轉的,這些事情本來自己就能完成,只是,長期以來我們被制約了,總是期待幻想著:他會幫妳撐傘開門,情人節送妳心形蘭姆酒松露 ;她會幫你洗衣煮飯,像個小熊粉紅甜心 溫柔依偎身邊......哈,這年頭,大概是妳幫他撐傘開門,你洗衣煮飯吧!

 

一個人也開心  

 

一直以為等到一個人就是完美ending,殊不知,等來等去,都是自己一個人。原來,我們忘記了,有一種愛情,叫「自己」,在自己的愛裡面,要學會愛自己,對自己好,要讓自己「可愛」,而不是終其一生,傻等別人來愛。

 

很奇妙的是,當你明瞭,在愛情世界中也是自己一個人,反而另一半會自動完成許多你原先期待他做的事情,也或者,你根本沒期待,生活因為你自己而圓滿了!

LOVE  

 

單身的你會說:

請再給我一點點時間,讓我去尋覓真正對的人,枕邊人,不可屈就。

 

戀愛中的你會說:

結不結婚都有愛情,愛情不因為結婚減,也不因為結婚增。

 

已婚的你會說:

婚姻不是通往幸福的唯一途徑。

 

我們結婚吧  

 

單身的你會唱:

其實一個人的生活也不算太壞,偶爾有些小小的悲哀,我想別人也看不出來。

 

戀愛中的你會唱:

想要有直昇機,想要和妳飛到宇宙去,想要和妳融化在一起,融化在銀河裡。

我每天每天每天在想想想想著妳,這樣的甜蜜,讓我開始相信命運,感謝地心引力,讓我碰到妳。

 

已婚的你會唱:

看著你熟睡時的笑容,以為愛很單純,以為就憑那些浪漫傻事,過一生也夠用……

我醒著做夢,就是痛也痛得感動,誓言像夢話,那就留在夢裡背誦。

 

 等  一個人  

 

有她也好,沒他也罷;他送妳心形蘭姆酒松露也好,送小熊粉紅甜心也不錯,不送也不打緊;我們有自己,我們送自己,我們送給他(她);那個關鍵,是自己,無論有沒有枕邊人,無論結婚與否,自己才是通往幸福主要力量。

 

生活裡的每個明天,自己來寫新的情節,「一步步完成,當時心願;一步步完成,最美殘缺」──有一種愛情,叫「自己」。

 

要了解愛情更多,請續讀

 

用詩記憶愛情之倒數第8天  

失戀33天之倒數23天

 

 

arrow
arrow

    飲食散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