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記憶愛情之倒數第八天 --食讀篇

難得讀詩,太忙;少吃巧克力,怕胖; 

無論你的愛情是進行式、過去式、完成式,或者未來式,

今日,就讓我們在倒數第八日的情人節前夕, 

用詩,記憶愛情;放膽,品台灣巧克力。

  

壓根兒沒見最好,也省得情思縈繞。原來不熟也好,就不會這般顛倒。--倉央嘉措

偶然的邂逅,從此,思念,才下眉頭,又上心頭。

儘管我用盡氣力掙扎,想走出你設的思念局,卻讓自己陷得更深。

 

蘭姆酒松露  

心形蘭姆酒松露

其實 我盼望的,也不過就是那一瞬我從沒要求過你給我/你的一生

如果能在開滿了梔子花的山坡上/與你相遇 如果我

深深地愛過一次再別離

那麼 再長久的人生/不也就只是回首時 那短短的一瞬

──<期盼>,席慕蓉

遇見巧克力  

 

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舍不棄。

 

來我的懷裡,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默然 相愛/寂靜 歡喜

 

──<見與不見>,紮西拉姆·多多

愛   牽手.jpg  

 

多少人戀愛你喜悅雍容的時刻,戀愛你的美以真以假的愛情,

只有一個人愛你朝山的靈魂內心,愛你變化的面容有那些怔忡錯愕。

 

──<當你老了>,葉慈

 

  愛在一起

 

如同所有的事物充滿了我的靈魂,

你從所有的事物中浮現,充滿了我的靈魂。

你像我的靈魂,一隻夢的蝴蝶。

 

我喜歡妳是寂靜的……

你的沉默就是星星的沉默,遙遠而明亮。

──<我喜歡你是寂靜的>,聶魯達

 

心動.jpg  

 

愛情太短,遺忘太長。

是的,沒有人能幫我們的遺忘打上期限,

只能任性地,預支憂傷;

只能醉在蘭姆酒松露

 

只有在愛情裡,能夠放縱,不顧一切,她們說,那是,為愛瘋狂;

在愛情之外,繼續揮霍,執迷不悟,他們會說,那是,不負責任。

只能在這個日子裡,不顧一切,遇見巧克力,遇見自己,遇見你。

 

推薦閱讀:再倒數十二天,我們一起吃團圓飯,今生最盛重的一餐

情人節讀詩,吃甜點,了解自己的愛情密碼、工作能量,你是哪一種甜點人? 

有一種愛情,叫「自己」 

 

 

 

 

 

我是巧克力.jpg  

 

 

arrow
arrow

    飲食散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