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戀33天之倒數23──影食篇 

愛情,是某些人的必需品,一顆要價百元的巧克力對某些人而言是奢侈品。愛情,可能說沒就沒了,奢侈品卻能一家吃過一家,一家買了還有一家,這樣說來,把奢侈品當必需品,生活可能簡單些。 

《失戀33天》,這是一個關於黃小仙失戀的故事,她意外撞見早上還跟她說「我愛你」的男友卻摟著她閨蜜的劈腿犯罪現場,從此展開她魂飛魄散、蓬頭垢面、慌張得無法把持不住自己,想撞牆,想摔東西,想放聲尖叫的失戀33天。 

就在黃小仙剛從犯罪現場逃開,最魂不守舍的時候,搞砸工作,還把氣出在老闆上,大聲罵著:「混蛋,你們都是混蛋。」年紀大概可以做黃小仙爸爸的老闆,很人性,卻很不老闆的,竟然沒惱羞成怒,還把黃小仙當成自己闊別多年不見的女兒對待,帶她去高級餐廳用餐,「這幾天是不是都沒好好吃飯?這麼點芝麻的事情,搞得自己不成人樣,二百五的腦子加林黛玉的心就是妳。」 

青春的黃小仙反擊了:「我活這麼大了,就沒有一點悲傷的權利啊?我已經努力讓自己做到最好了。」 

老闆依舊沒生氣,幫她切好了牛排送到面前:「失戀有什麼大不了,美酒美食不能停止了供應。

 

不能莓有戚風2    

 

失戀最痛的也許不是失去了那個人,而是忘不掉與那個人一起時的那份曾經。

時間能夠治癒一切,但是我無法告訴你,這時間是多長。 

人一生,失戀一到三次,是必須的,他能讓你成長,你看那沒失戀過的順風順雨愛情人生的人,總少點貼心。 

失戀超過三次以上,恢復時間越來越短;如果某次恢復期需要的時間卻特別長,那麼那次相處的對象,應該是你此生錯過的最愛。 

多到已經數不清的失戀,那會變成一種淡然的氣;倘若遇上這樣淡然的氣,只能奉勸一句:好自為之。

 

巧克力組合照  

 

愛情是折磨人又讓人上癮的東西,為了戒愛情,必須讓自己上另外一個癮;現實太苦,找一個甜的修補,那就是巧克力。 

這一天,切了一片七色巧克力,七種顏色,七種味道,就像失戀的滋味,一股腦全湧上來,雖然知道,世上的某處,還有別的更悲壯的生離死別,可是,對失戀人而言,四處都是回憶,任何小細節都在凌遲失戀者,這樣的極刑,更可怕。

王小賤叫黃小仙別傷心了,要吃點東西,他準備了整盤新鮮草莓──看著電影失戀33天,一滴眼淚,一口草莓戚風蛋糕,「我一直以為我愛的是你愛我,原來我更愛你,但你卻已經不愛我了。」 

愛著的時候,兩人擁抱著,零下也溫暖;不愛的時候,高溫四十度也能結冰。

失戀33天  

 

黃小仙走過失戀33天,每一天,心如刀割,如履薄冰,把染髮劑當成了牙膏,染紅牙齒。

這部療癒失戀的電影,女漢子與賤暖男的故事,真實不失詼諧,笑中帶淚,在愛情路上,前路太險惡,曾經的舊愛是不是能夠回首呢?未來真的有一個新歡在等候自己嗎?走過失戀不知多少天,邁入倒數的23天,還能變出什麼把戲嗎?還能出現什麼奇蹟嗎?

誰說過,愛就瘋狂,不愛,就堅強!那麼,「我只能選擇堅強嗎?」

 

~待續

arrow
arrow

    飲食散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