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是溫阿姨

 

還記得小時候很喜歡打開便當,跟同學交換食物,那是吃便當的快樂。小四有一個同學很喜歡吃我便當的青椒。有一回,打開便當,他面有難色地看著我,我瞄了一眼他的便當,除了慣有的豆乾,還有菜脯蛋

 

IMG_0222  

 

「妳,可以幫我吃蛋嗎?我不喜歡蛋。」

「蛋,可以啊,可是今天我沒有青椒給你耶!」

「沒關係,妳只要幫我把蛋吃光就好。」

 

咬了一口,有點冷了,不過還能接受;咬第二口,不知為何,刻意地盯著在便當蓋上還剩一半的蛋看,頓時大叫:「你的蛋有蟲!」「我的蛋?」他是男生,旁邊的幾個男同學都不懷好意地鬼叫亂叫:「唉喲,※※※的蛋有蟲。」全班哄堂大笑。

 

心有餘悸搞不清楚他們在笑什麼,只覺得自己虧大了,好心幫忙卻吃了一口蟲。坐在前面的學藝股長轉過來低頭看了我的便當,這下更不得了,她連聲大叫:「這是『溫阿姨』啦,什麼蟲,妳好土哦!」

 

於是,一個、兩個、五個、八個的同學都湊到我的座位,忽然間,我的便當成了羅浮宮的『蒙娜麗莎的微笑』,不看太可惜,連在教室角落的同學都站起來大笑:「『溫阿姨』不是蟲啦,哈哈!」

 

「可以吃啦,很好吃的!」始作庸者的男同學連連安撫我,其心可議,還不是擔心我不幫他吃蛋。年紀雖小的我,可是很重承諾,答應了就還是硬著頭皮把小蟲一整口吞進肚裡。

 

整個下午,我都覺得自己的肚子裡有很多小蟲,搞不好還在我的肚裡生了更多小蟲。好不容易,放學了,百米速度衝回家,在馬桶上蹲了許久,沒什麼動靜,時不時地朝馬桶裡面張望,好像也沒有蟲,這才稍稍安心。

 

 

IMG_0223  

 

 

 

媽媽準時下班回家,放下皮包,立刻就往廚房裡鑽,忙了好一陣子,叫我跟弟弟吃飯。一上桌,我又看見青椒牛肉絲,大呼不妙,今天一個「溫阿姨」讓我都不跟隔壁男生說話,明天我怎麼開口叫他幫我吃青椒牛肉絲呢?越想越急,媽媽拼命夾青椒往我碗裡放,這還不打緊,她正在裝明天的便當呢。

 

急得我哭出來了。

 

「妳幹嘛啊?哭什麼?」媽媽夾了一筷子的青椒到我的便當。

…….  ……」嚇傻了我說不出話。

「問妳話怎不回答?」又夾了一筷子,總共兩筷子。

…….  ……」想到明天要硬著頭皮跟那臭男生說話……

「妳為什麼老是炒青椒,為什麼不弄溫阿姨給我吃呢?」終於忍不住地喊出來。

「溫阿姨?妳這小孩在說什麼啊?」還好,沒有第三筷子。

「就是妳愛炒青椒,我才要吃溫阿姨,還被全班笑不知道什麼是溫阿姨……」又擔心明天又不想讓媽媽知道我因為給別人吃青椒所以我要吃溫阿姨……

「溫阿姨?溫阿姨笑妳嗎?」媽媽自己笑了出來。

「不是溫阿姨笑我,是我被溫阿姨笑!」我笑不出來,但也不想為這件事情哭下去。

 

用衣袖擦了下臉,擤了擤鼻子,嚥下口水,省略掉青椒煎蛋的過程,只說我把溫阿姨當作蟲,被全班嘲笑。

 

「他們說溫阿姨是一種魚。」當時,我真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可憐的小孩了,每天都要為了青椒煩惱。

 

第二天,一個上午都沒跟隔壁男生說話,中午打開便當,他一看到我的青椒,二話不說,就直接把他的便當跟我的便當兌換,裡面除了豆乾還是溫阿姨煎蛋,現在想想真是好笑,但當時,我覺得他是比我少可憐一點點的第二名,兩個可憐的冠軍跟亞軍,不發一言地把便當吃光光。

 

故事說到這邊,你們知道「溫阿姨」是甚麼嗎?其實就是「吻仔魚」啦。博君一笑,一周順心。 

 

喜歡這樣關於菜的暖心小故事,還可以延伸閱讀:當啤酒撞上雞爪巧克力 最療癒的,那是家的味道

 

 

 

 

arrow
arrow

    飲食散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