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品台灣蛋糕捲

 

加入品台灣Line@好友,文章中的甜品都買一送一,只有好友才有哦~~自從飲食散步開始寫這個部落格之後,一直在想,合適直接推薦我愛吃的甜品嗎?這樣會不會很老王賣瓜,但是,吃到好吃的甜品,每次分享給朋友們,大家都一致讚許,那我是不是應該嘗試也分享默默閱讀飲食散步的朋友們呢?那麼,今天周一,且讓飲食散步跟你分享關於甜的相關典故,以及一些我自己愛吃的蛋糕。

 

首先,先問一個問題,你知道人類第一口嘗到的味道是甚麼嗎? 

 

品台灣巧克力  

 

你是甜品控嗎?我是。你知道人們為什麼喜歡甜味,為什麼大姨媽來,會格外想吃巧克力,想吃甜品?碰到挫折失敗低潮,最好的陪伴就是來個甜品,透過溫暖而甜蜜的味道,傳達出超越言語鼓勵的力量,享受甜品帶來純粹的感受,一點也不孤獨。究竟為什麼甜品有這樣神秘又神奇的能量呢?

 

甜味是人類出世的初體驗,「第一口嘗到的味道」,而與安定、安全感產生了連結,在腦海裡留下印記,往後感到挫折、疲憊、孤獨,即萌生吃甜點的念頭──這「第一口嘗到的味道」你知道是甚麼嗎?答案是:母乳。母乳中含有7.5%的糖,一出生就開始吃糖了,小嬰兒只要一喝母乳就露出滿足安定的表情,難怪成年後還是愛吃甜品。也因為這樣,當我們碰到傷痛、失意等負面情緒,會萌生來點甜的吧,吃一口甜品,能安撫心情,無意識彷彿回到娘胎的安全感,無憂無慮。

 

今天周一,飲食散步首度直接推薦鮮採百香果巧克力蛋糕捲

這是陪伴我今年夏日的甜蜜甜品,用百香果內餡來增加巧克力蛋糕捲的風味。

咬一口,順著喉頭滑下,就像一陣涼風拂過,舒爽到底,

最重要的是,我吃過,好好吃才推薦。

 

百香果捲1  

 

 

人類從母乳中接觸第一次甜味,之後就是蜂蜜了。西班牙瓦倫西亞蜘蛛穴有一幅描繪兩個人在劫掠野生蜂巢的壁畫,年代約是西元前8000年左右,那是人類最早接觸的蜂蜜記錄,舊約聖經也形容應許之地是牛奶與蜜之地。在希臘羅馬時代,蜂蜜更是食物與文化的重要成分。

 

西歐人直到11世紀十字軍東征時才第一次見到糖。爾後,威尼斯成為阿拉伯國家像西方出口食糖的貿易中心。而當時食糖最大功用是醫藥用途,可以蓋過一些藥物的苦味,或者用糖包裹藥物而慢慢釋出藥效,至今仍深受歡迎,像喉糖就是一類。 

  

今天推薦 純生香草卡士達捲,撫慰心靈的最佳良方,

和別人的不一樣,心是溫軟的,日常滋味心有甘甜。

 

純生香草卡士達捲1  

 

 

中世紀的英、法宮廷食譜指定用糖來調製食物,還有加了鮮奶油和蛋的甜點,這大概便是歷史紀錄上最早出現的甜點了。富裕的歐洲人已經懂得享受甜點所帶來的單純愉悅,也懂得用甜來增加食物風味。

 

甜點與醫藥的關連代代傳承下來,創造了許多日常用語:例如sugar over(糖衣砲彈)sugary personality(裝可愛)Gall in his breast and sugar in his face.(一肚子苦水,笑容滿面)都是用甜蜜外表遮掩不快的事物。喜歡鮮奶油的我,酒漬葡萄園巧克力蛋糕,是我的最愛,內餡拌入了鮮奶油、香草、巧克力碎片和酒漬葡萄乾;意外混搭出絕妙的口感,就像在吃OREO冰淇淋一樣,香甜滑潤卻不膩。吃一口,就算遇到再多苦水,也是笑容滿面。

 

是的,好吃沒有化學添加物的甜品,讓我吃來無負擔,就算遇到再多苦水,也是笑容滿面。是的,現在滿腹苦水的我,正準備加入品台灣Line@好友,目前有多項買一送一的好康,省荷包,又能享有滿足口腹之慾的手作甜品,今天周一,內舉不避親,飲食散步鄭重在此推薦給您。

 

 

 

 

 

 

 

 

 

arrow
arrow

    飲食散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