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或番薯的布朗尼

 

當我看到柿子,就知道秋天來臨。

當我吃一口布朗尼,就明瞭那,是幸福。

 

對我來說,說布朗尼是魔鬼,一點不假,像魔鬼一樣給你甜頭的誘惑無法抗拒,但背後卻又隱藏如劍一般的陷阱,愛吃卻又怕胖,怎麼辦?吃過許多布朗尼,或甜或硬,始終沒有多年前在Dean & Deluca第一次吃到的驚艷。

 

我想,愛吃布朗尼的甜點師傅一定大有人在,世界上本沒有好吃的東西,是好吃的人創造了好吃的東西。尋找了幾年,我也在圓山附近找到了用55%與75%兩種法國純巧克力與鮮烘焙核桃製作的布朗尼,就叫「魔鬼布朗尼」,咬來酥脆又綿密,口感豐富,層次分明,更讓我驚訝的是在這布朗尼外身又淋上75%法國苦甜巧克力,格外醇厚,卻又不甜,對,不甜不膩, 從此,一試成主顧,每當貪吃蟲又作怪,就搭捷運到圓山站,買幾個魔鬼布朗尼解饞。當我吃一口布朗尼,就明瞭那,是幸福。

 

魔鬼布朗尼1  

 

真的,不添加乳化劑、奶油、香精,純巧克力的原味,引領出各款自創口味的風韻,讓吃過的人,難以忘懷那種人生中極少遇到的美好滋味,果如其名,魔鬼布朗尼。

 

除了魔鬼布朗尼外,最近依照新買的食譜書Deliciously Ella做了一款甘藷布朗尼,厲害吧!發明這道食譜的漂亮Ella才23歲,19歲那年,她罹患了一種罕見疾病,造成她慢性疼痛、心悸、頭痛的困擾。從傳統醫學上無法根治,她決定改變飲食習慣,放棄了肉、乳製品、糖,以及加工處理的食材,沒想到,奇蹟發生,立竿見影,疼痛困擾消失了,健康能量回來了。

 

甘藷布朗尼  

 

年輕且久病的Ella無師自通,從自身經驗出發,自學做出以天然食材為基礎的飲食,開始在部落格上寫下她的經驗,分享她的食譜,她最喜歡的食物排行榜為番薯、紅棗、可可、巧克力和鱷梨。她大膽結合番薯與巧克力,一開始聽到的人都哇哇叫覺得不可思議,但是Ella堅持蔬食甜點、健康烘焙──反正她就是這麼神魂顛倒愛上了這個配方,而我這個貪吃的傢伙,受到她美貌的感召,還有她年紀輕輕面對病痛的勇氣,讓我也樂於加入番薯布朗尼的團隊。有點違背了我的偶像,討厭素食的 安東尼波登,很好奇他吃番薯布朗尼會是怎樣的表情?

 

做法真的不難:

- 2個大番薯

 

- 2/3杯杏仁粉

 

- 1/2杯蕎麥或糙米粉

 

- 14 椰棗(我覺得可替換為紅棗)

 

- 4湯匙可可粉

 

- 純楓糖漿(我覺得蜂蜜也行)

 

- 一撮鹽

 

首先,煮軟番薯,再與棗子一起丟入食物攪拌機,加入上述材料,放入烤盤鋪平,放進180℃烤箱,就是一道Ella推薦的創意蔬食番薯布朗尼,不難吧!我個人用核桃等堅果類取代了蕎麥與杏仁,吃來一樣健康又好吃。

 

周末假日,你可以選擇自己做做看番薯布朗尼,或者去買魔鬼布朗尼,享受甜點的幸福。

 

 

 

arrow
arrow

    飲食散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