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來吃療癒食物

 

你累嗎?疲憊嗎?需要療癒嗎?這幾年,療癒很紅,什麼都要加療癒二字,療癒書、療癒密碼、療癒食物……最好衣服也能療癒,這樣24小時都在療癒之中──現代人到底多脆弱又疲憊啊?

comfort-food  (圖片取自網路)

 

至少我在這個五月的周日晚間,都十分脆弱、疲憊,還格外餓,因為周日晚間八點,都守著TLC頻道的《決戰英國好味道》每一道料理,看來都超級美味可口,摸摸才吃飽的肚子,只能猛吞口水。特別是療癒食物的主題,當參賽者各自端出義大利水餃、米布丁、乳酪起司、義大利麵等他們心目中的療癒食物,無懈可擊,太具有說服力了,安慰了視覺,卻激動了胃,咕咕咕,叫個不停;怎麼會這樣呢?明明很飽,卻又覺得餓?這實在痛苦又掙扎啊!你有過這樣感覺吧,一定懂我在說甚麼!!

 

為了不讓自己成為「腹」仇者聯盟,也不願意拿隨便的完全無法跟節目相比的食物來塘塞,覺得那樣,太對不起安東尼波登,太對不起自己了,忍住,就這樣,身心飢餓到天明。想當然爾,周一,分外地餓。

 

好在周一晚間九點,TLC頻道發揮同理心,療癒觀眾,推出《奧利佛療癒食譜》,懷舊食物、元氣食物、歡樂食物……一整個舒服,這位被安東尼波登視為英雄的傑米奧利佛,也同步推出中文版 《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請點選閱讀),以講究的態度,輕鬆的步驟,帶領讀者依循書中一道道食譜,煮出屬於自己的療癒食物。

 

jamie oliver  

 

為什麼我說安東尼波登認為奧利佛是英雄呢?他曾在《半生不熟》一書中提到:「每個人都可以把理想說得天花亂墜,畫一堆大餅,不過,奧利佛」真的說到做到。對學校營養午餐的重視、教育孩子如何烹飪、提醒大家太肥了、不健康,而不是賺更多錢。單就這點來看,就讓人不得不佩服他。奧利佛因為敢做比較困難的事,所以他是英雄,而且他根本沒必要做那些事。大部分我認識的主廚,要是享有奧利佛那樣的盛名,應該會躲在四季飯店的某處,拉起窗簾,看著四個變性妓女吸古柯鹼。」

 

前天(5/16日)台灣首次「飲食革命日」正式登場(請點選閱讀飲食革命日響應的正是廚傑米.奧利佛發起的飲食革命日活動,讓小朋友從小學習自己動手做食物,運用在地食材與當令食材,做出健康可口的料理--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帶動更多人改革自己的飲食方式--這學習的不只是烹飪的理論與實做,在潛移默化中,在手做中,建立飲食美學,找出一種最平衡,又對稱的生活方式--這就是安東尼波登說的,奧利佛說到做到是個英雄。

 

 

 

 

回到療癒食物的主題。

原本歧視提拉米蘇,如今成為忠誠信徒,常找藉口再做一次的奈潔拉認為,療癒食物,不花俏,要有家的味道;維基百科則定義是透過簡單準備的懷舊傳統料理,碳水化合物較高,會依隨飲食者的回憶與情緒而有各自偏好,是為療癒食物。安東尼波登比較怪,隔夜的中式料理,又冷又硬的一大碗,捧著大快朵頤,是他的療癒食物。

 

奈潔拉的義式療癒  

 

 

我的療癒食物,太多了,好吃者,總是不遺餘力,給自己找許多能吃要吃的藉口;但如果你問我,每次很疲倦又餓的當下,會閃過的食物是什麼?我的第一個念頭,一定是麵,一碗熱騰騰麵,麵條還要是手擀的──果然,麵條符合了碳水化合物偏高。你呢?什麼是你的療癒食物呢?

我剛聽到幾個答案,分享給你:馬卡龍、栗子蒙布朗、莓果慕斯、七色巧克力、鮮奶油蛋糕......你說你說,是不是又開始嚥口水,又覺得餓了?

 

eat happily  提拉米蘇1(7.5吋)  

 

 

 

 

 

馬卡龍  

 

 

arrow
arrow

    飲食散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